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建设——区人大代表方云海

2013-02-22 09:30: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汪胜

  “作为来自基层农村的代表,当然要为广大老百姓说话。”区人大代表、罗埠镇陈家村党支部书记方云海,言语格外朴实。他说,这次来参加区两会,最想呼吁的就是老百姓看病难问题。由于社区卫生服务站建成后,上级部门没有派遣医生来社区卫生服务站,长期以来,老百姓一般有了小病就要往大医院跑,既耽误时间和精力,又增加费用,很不划算。

  陈家村是浙江省确立的省级中心村培育村,去年,在政府的帮扶下,通过政府出资15万和村集体出资10万,新建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建成后,一直没有运行,周边8个村的4000多群众都迫切希望能够运行起来。

  “以前,村里没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只有一个村卫生室,由于设备相对落后,加之不能使用医保卡,老百姓一般有了小病往往也跑到大医院去,既耽误时间,又增加费用。”方云海说,周边村庄较为密集,社区卫生服务站运行以后,将会使周边七八个村的村民受益,老百姓也将切实享受公共卫生服务,小病不出社区。

  他建议,应尽快派遣有经验的医生来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切实提高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疗水平,要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的重心,推进优质医疗资源贡献,鼓励医学类毕业生到基层服务,提高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使社区卫生服务站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医院。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