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春天更美好——两会掠影

2013-02-25 09:40: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宋佳骐 文/摄

  没有鲜花摆设,没有张灯结彩,没有迎宾拱门,没有鼓乐欢迎,没有彩旗气球红地毯,这就是今年的两会,简洁而不失隆重。处处都彰显着“节俭”、“务实”、“高效”的精神。

  “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是落实市区重点建设与赶超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也是婺城区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突破之年。”这在“两会”上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让全体代表和委员对我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让全区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

  此时此刻,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处处洋溢着大好的春光,代表和委员们在“两会”上广开言路,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谱写新的故事,新的乐章!

  在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2年,全区实现区属地区生产总值238.9亿元,同比增长9.1%;财政总收入30.4亿元,其中区级财政收入7.7亿元,增长2.4%;固定资产投资93.8亿元,增长30.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2亿元,增长14.1%。园区建设加快推进;改革开放成果扩大;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生态建设取得实效;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280元,增长12.9%,农民纯收入12253元,增长11.6%;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实现平安婺城八连冠……

  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纷纷用“主题明确,言简意赅”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委员们表示,他们期盼着婺城的明天会更好,将尽心尽力为婺城发展履职。

  在这个春天,全区人民也沐浴在温暖的春风里,在今后的发展中,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等支持力度,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围绕目标去奋斗,婺城未来的发展肯定会更加美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潘登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