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我省部署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工作

2013-08-13 09:09: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玉南

  8月8日,我省召开全省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强化文明出境游意识,塑造浙江良好形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蒋献忠在婺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既是中国人在走世界看世界,同时也是世界在感知中国、了解中国。从一定程度讲,出境旅游的每个公民就是中国的一张名片,出境旅游的每个公民都是展示国家形象,国家软实力的一个窗口。能否做到文明旅游,不仅体现公民个人的道德素质,也反映我们的社会文明程度。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对外开放程度的提高,我省出境旅游异军突起。但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时出现的不文明行为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热议。

  会议强调,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需加强社会公德教育,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引导每个出境旅游公民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需加强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营造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的良好社会氛围;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社会各方力量,促进公民不断提升道德素质,以良好的出境旅游文明意识和言谈举止展现文明中国、礼仪之邦,以及“美丽浙江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