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服务经济发展 行善社会建设——记婺城区政协委员丁军民

2014-02-11 09:3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高赟

  丁军民,婺城区政协委员、中国三鼎控股集团副总裁、金华金鼎织带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他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不断努力着。

  从十几岁开始,丁军民就走南闯北,在义乌靠小商品摆摊艰难起家,开始最初的资本积累;1994年他选择了当时不被重视的边缘类小商品——织带,开始了新一轮的创业;2005年7月,他筹建了金鼎织带有限公司,当年年底就建成三幢厂房并试生产,完成5亿码彩带的生产任务,被市领导称为“金鼎速度”。

  在金鼎公司荣誉榜上挂着各种荣誉:浙江省百佳关爱农民工先进单位、浙江省安康杯优胜企业、金华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婺城区工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每一份荣誉均是对公司发展的见证。目前,丁军民所掌控的织带集团,其生产规模已经在同类企业中居亚洲领先地位。

  “如果只是做好了企业,你只是一个合格的经理人;如果对行业发展有积极的影响,你只是一个行业领袖;只有对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才是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这是丁军民对政协委员这一角色的理解和定位。

  “加强义务教育,改善教学条件”、“改善金华市婺城区的交通环境”、“建议政府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丁军民不遗余力地通过提案、发言等方式,为地方的企业发展,员工的交通安全,人们的饮食安全呼吁着。“我希望通过努力,促进地方的全面和谐发展。”丁军民说,“政协委员光有提案是不够的,还必须身体力行地去参与、去推动、去落实。”

  为了改善学校教学条件,他向洋埠中心小学捐款总额达15万元。为了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013年5月,他实地走访了2013年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其中包括东十村社区服务中心、下潘村老年活动中心、三益里村村内道路修建及污水处理工程提升等。

  “多年来的经历告诉我,一个优秀的政协委员应该是水,滋润他人,成就自身。”丁军民告诉记者,他愿意继续走在践行、奉献的成长之路上,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勇于为行业、百姓发声,并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贡献的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