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反映社情民意 助力城市发展——记婺城区政协委员张家良

2014-02-11 09:3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下午一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金华市婺江西路的家良冷冻厂,冷冻厂是上世纪80年代的建筑。走进厂长张家良的办公室,记者为眼见的一切略感诧异:没有盆景,没有空调,没有电脑,有的只是一个文件柜和两张办公桌,“办公室能办公就好了,不需要太多装饰,做事要实在、做人要低调、生活要节俭。”张家良坦诚地告诉记者。

  张家良经营企业多年,心中牢牢惦记着金华的发展。“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他认为,“赶超崛起”的号角已经吹响,金华想发展,慢不得、坐不住、也等不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有良好的形象、时代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的使命感。去年婺城区召开的政协会议上,张家良提出了《关于市区婺江西路道路河盘桥路整治的建议》、《关于增加工贸街、婺江西路段公交车运行布局的建议》以及“关于婺江西路延伸的建议”三项重要提案,得到了区政协的充分认可,其中《关于市区婺江西路道路河盘桥整治的建议》已被区政协采用。“实事,就是不分大小、不分轻重、远离私人,将眼光投入到城市发展中去。”张家良认真地说,事实上去年他共收集整理了十多个提案,最后结合实际情况,提交上去的只有三个。

  如何更好收集和整理提案?这离不开张家良身上的一本贴身备忘录。他喜欢看报纸和电视,看到关于城市发展建设有关的事,他会写在本子上;他喜欢和朋友、老百姓热谈,听到关于城市发展建设的建议,他会写在本子上;他喜欢思考,想到关于城市发展建设的点子,他也会写在本子上。他告诉记者,提案收集必须要做到无微不至观察、认认真真记录,最后还要不厌其烦地进行整理和分析。

  张家良表示,他准备在今年区政协会议上提交《关于婺江防洪清淤的建议》、《关于婺江河堤美化的建议》等提案。记者细观张家良整理提案中的工作重点,无不是切切实实为金华的发展而准备。“提案能不能得到采纳,是否实用,这关系到金华的发展前景和未来方向,我还将不断努力。”张家良说。

  “我不仅是名商人,更是一名政协委员。”张家良坚定地说,既然身为政协委员,那就要有积极参政议政的意识,善于观察社会现象的锐眼,服务政府和群众的行动,这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