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记婺城区政协委员赵纯

2014-02-12 09:27: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玉南

  赵纯是一个很年轻的政协委员,一个1986年出生,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的海归,数年的海外留学经历让他不断思索中西方科技、文化的差异与融合,思索如何“洋为中用”、如何更好地发展中国本土的文化。

  这几年来,他提出了有关小微企业扶持、打造地区农业现代化新模式等意见建议。“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环境让创业者感到创业很艰难,这在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小微企业的立项、融资等工作都很难进行。而在美国,只要有好的创意就可以向银行进行融资,不需要实物抵押。所以,我想,政府能否出台一些具体的政策来扶持小微企业,比如在项目审批、资金补助方面。此外,银行的金融产品可否再灵活一些,比如设立农业金融产品,将农产品金融化。”赵纯说,而这也涉及他的另一个意见建议——打造地区农业现代化新模式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婺城能借永康市正全力打造超越五金行业的农业装备制造千亿产业的机会突破农业机械化的核心瓶颈,其中一项建议就是充分利用现代金融手段,与金融机构研商,推动农业机械的融资租赁,对接助力金华全市的农业装备制造业发展。

  今年,赵纯更深地思考了如何传承历史文化,如何把文化事业发展成文化产业,让文化产生经济效益。他说:“金华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但现在传承下来的东西太少。而文化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她可以重新洗礼人们的心理、精神,让人们明白除了物质之外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带来幸福感。所以,我希望能把让人温暖的东西传播出去、传承下去。”

  “这两年,省市各级政府开展了‘两富’浙江、善美金华、最美婺城人等一系列活动,有力地传承了善美文化,温暖了人们的心理,但是,在文化产业的拓展方面,还是欠缺一定的力度。”赵纯表示他意愿组建一个文化产业发展平台,着力在多种活动、事业中融合八婺文化,并以电子商务等多种形式展示八婺文化,在力促文化事业发展成文化产业的同时助力全市文化产业平台发展。“但在这过程中困难重重。”赵纯希望政府能在文化产业平台拓展方面提供资金、土地、培训等政策。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