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耐心细致服务居民——记婺城区人大代表汪燕飞

2014-02-13 09:24: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实习生 孟伟

  日前,记者来到江南街道南苑社区党委书记汪燕飞的办公室,得知她正在为社区艺术团队年终总结会议忙前忙后。“社区工作比较繁杂,身为书记更应当亲力亲为。”汪燕飞说,十八年的社区工作使她已经习惯了这种忙碌的状态。

  南苑社区地处江南核心商业区,居住人口密集、社会治安问题一直是社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近年来,在汪燕飞的带领下,南苑社区先后获得国家级妇女组织建设示范社区、省级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群众最满意平安社区、省级文明社区、省级卫生社区、省级平安家庭示范社区、市五星级便民服务中心等荣誉。

  “做好社区工作,当好群众带头人,必须要有热心、细心、精心、耐心。”这是汪燕飞一贯的工作态度。正是这种工作态度,才换来特色鲜明、成绩显著的工作成果,也使她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充分信任和肯定。今年社区换届选举,汪燕飞再次以高票当选社区党委书记,同时连任两届婺城区人大代表。

  一直以来,汪燕飞非常关注与社区居民密切相关的社区实际问题。譬如社区路灯亮灯率差、旧城改造、居民区电线老化、卫生费收缴难等问题,这些看似微不足道,却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汪燕飞将这些问题收集、整理、总结后,在区人大会议上作为议案提交,最后得到区人大采纳。

  “由于南苑社区地处江南商业区,近年来车辆成倍增加,刮擦、人车碰撞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安全。事实上,金华很多社区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我建议对社区机动车辆进行规范化管理,具体措施包括控制社区出入口,合理规划内部道路;车辆出入使用智能IC卡门禁一卡通系统;社区业主办理车辆识别卡,包月收费等。”今年的区“两会”,汪燕飞非常关注社区机动车进出的问题,并为此积极撰写议案,将之提交区“两会”。

  作为人大代表,汪燕飞时刻将代表职责铭记于心。“传递老百姓所盼所想的信息;了解居民需求,做好与上级部门、社区居民的协调沟通,切实起到人大代表的作用。”汪燕飞说。

责任编辑:吴晗晓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