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做党的忠诚卫士 当群众的贴心人

2014-06-04 08:55: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邵益斌

  ———记婺城区“效能型”领导干部洪国胜

  2012年被金华市委、市政府评为“党的十八大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度、2013年度分别被区委、区政府评为“维护稳定先进个人”;2013年度被婺城区委、区政府评为“两富”建设优秀指导员……面对这一串的荣誉,婺城区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洪国胜总是淡淡地笑着。他说,这是对他的一种肯定,也是鼓励,更是全体同事一起努力的结果。

  2011年3月,洪国胜担任了信访室主任,新的岗位意味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洪国胜的同事介绍,在他身上看不出丝毫的不适与紧张。在日常的信访工作中,洪国胜将信访室作为沟通群众的一座桥梁,在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中,他始终保持一份对群众的朴实感情,做到“五个一”(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份登记、一个回复)。

  箬阳乡大应村年近七旬的老人吴必正来反映村干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经过洪国胜和同事们的调查,吴必正反映的问题并不属实,洪国胜向他作出了澄清。但吴必正并不认同,不仅多次来访,还将洪国胜告到了市纪委。但每次吴必正来访,洪国胜总是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即使有时外出不能亲自接待,他也会嘱托同事做好接待工作。洪国胜的热情、耐心最终感动了吴必正老人,他不仅停止上访,还跟洪国胜他们交上朋友。

  信访工作十分复杂繁重,2013年共受理信访举报345件,接待群众来电来访213批次,特别是有的信访件时间跨度大、案情复杂,这就给信访工作者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带来一定的难度。去年9月,区委书记陈晓将一起涉及本区2名干部的15年前的信访积案转批给区纪委。接到批示后,洪国胜立即展开调查,虽经查明被反映的干部不存在违规违纪行为,但他还是积极主动地多次联系两位当事人的老领导、老同事帮忙做思想工作,想方设法化解信访矛盾,最终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2012年9月,上浮桥村民反映村党支部书记违法违纪问题,并阻挠燕尾洲景观步行桥施工。洪国胜参加了婺城区成立的“上浮桥问题帮扶工作组”,并担任矛盾最为复杂的清产核资组组长。在工作过程中,洪国胜按照“不回避、不包庇、不隐瞒”的原则,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并全身心投入到信访矛盾化解、重点信访人员稳控和保障性施工等各项工作。面对复杂艰巨的工作任务,洪国胜敢于担当、任劳任怨,圆满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去年村级组织换届,洪国胜又担任上浮桥社区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指导组组长。他和指导组其他成员一道,通过精心组织指导,预判化解矛盾在先,严把程序到位,确保了上浮桥社区选举平稳有序。在督导组暗访过程中,上浮桥社区的选风选纪被老百姓评价为上浮桥解放以来最好的一届。去年,受村级组织换届影响,信访量大幅增长,但在洪国胜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全区实现全年到中纪委上访的个访、集体访为零,到省纪委集体访为零,个访同比大幅下降。全区涉纪“越级访、集体访、重复访”数量得到了有效控制。

  此外,在查办案件方面,区纪委近年来的查办案件思路始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谋划开展。在具体办案中,洪国胜坚持依法依纪安全文明办案,2011年分管案件工作后,先后查处了罗店镇、长山乡、塔石乡等乡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换届过程中拉票破坏选举案件,为圆满完成全区各项选举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2012年、2013年,积极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正超概算之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正选风”、政府重点工程建设“正苗木抢种之风”三项专项整治,通过强有力的打击,三种不良风气得到明显扭转。

责任编辑:吴晗晓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