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敢担当守规矩 转作风抓落实

2014-08-07 08:34: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郭菲菲

  陈晓在指导区发改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昨天,区委书记陈晓指导区发改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陈晓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严守纪律,增进团结,立行立改,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助推发改工作取得新进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开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傅学群作了点评。

  区发改局是陈晓在区直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民主生活会前,陈晓仔细审阅了区发改局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听取了该局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汇报。会上,区发改局局长郑松有代表区发改局领导班子,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放下包袱,开门见山,揭短亮丑,严肃认真进行了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晓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从某种意义上讲,会议质量如何,很大程度上了体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区委区政府对发改局寄予厚望,希望发挥更重要、更重大的作用。接下来,区发改局班子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正风肃纪、严明纪律,守好规矩、勇于担当,振奋精神、主动有为,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助推发改工作取得新进展。

  陈晓要求,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良好的效果,需要一以贯之抓到底。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深入转变作风、改进作风,坚决防止“闯关”思想,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加强对事关全区改革发展长远问题的分析研究。要深入基层一线,在深入调研中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要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重点问题,要列出清单,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做到件件有回应、个个有落实。要敢于担当、严守规矩,该承当的责任要承担起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婺城改革发展大局。

  陈晓强调,发改工作是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工作,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很强,职能重要、责任重大。要提升把握政策的能力。发改部门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时刻关注政策的最新动向,把握宏观经济政策及动态。要抓好调查研究各项工作。要深入研究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前瞻性、全局性的问题,研究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全力做好经济运行预测监测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依据。要抓好综合协调各项工作。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作为我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当中的一个重要部门,发改局要切实增强统筹协调意识,发挥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作用,扎实推进我区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要抓好执行力建设各项工作,做到执行任务坚决果断,落实工作高标准,不推诿扯皮,真正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增进团结。团结能干事,团结促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团结,努力把班子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郑松有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