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专题 > 文明旅游

“中国式旅游”或系过分解读:外国游客也有陋习

2014-08-12 09:50:41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周人果

  国人常用“下车尿尿、上车睡觉、景点拍照,回来忘掉”来调侃出境游同胞。实际上,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游客也曾被视为“暴发户”,出境旅游疯狂购物、大声喧哗等形象深入人心。专家表示,随着市场成熟度越来越高,游客出游行为也会变得越发理性与文明。

  在埃及神庙刻字、在野外朝猛兽扔垃圾、在卢浮宫前泡脚……近来,由于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频被曝光,关于出境旅游文明的话题受到高度关注。中央文明委日前召开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强化文明出游意识,塑造国家良好形象。中国国际旅行社并发出中国公民出境文明旅游行动倡议。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正在接受导正。

  中国游客被贴“标签”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人出境游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然而一些中国游客在环游世界的同时,也将不文明行为带出了国门,公共场所大声喧闹、不守规矩、入乡不随俗等逐渐成为中国游客的“标签”,国人常用“下车尿尿、上车睡觉、景点拍照,回来忘掉”来调侃出境游同胞。而这种所谓“中国式旅游”也引起了外国人的关注。在以高雅自居的法国人眼中,中国游客是有钱却缺乏品位的“新富”。

  当不文明行为受到批评与指正的同时,也有不少人表示,中国游客不文明的现象只是少数游客的个人行为,现在却被故意放大。有网友表示,在卢浮宫前泡脚的并不只是中国游客,其中还有不少外国人,实在不必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横加指责。

  “不文明现象应当批评,但不必故意放大。”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李进茂表示,一些游客第一次出国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说话大声,心情激动,这些应当被理解,只要稍加引导就可改善,不该给这些行为上纲上线扣帽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