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国防图片国防文苑国防知识红色基地历史教育兵器博览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婺城国防教育网>国防知识

国防精神

2014-10-14 10:46:25  来源:  婺城国防教育网  作者: 

  就是一个国家的民众,关心祖国的前途和命运,支持国防的巩固与强大,维护国家的尊严和安全的民族意识和心理素质。恩格斯曾经说过:“军人的精神状态和民族的情绪,是影响战争的两个最重要的因素。”因此,重视培养民族的国防精神,对于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加强国防事业建设,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国防精神主要表现在这样几个方面:一是爱国主义精神,如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安危,以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自觉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奋斗拼搏等。二是尚武精神,包括居安思危,保持高度的战争警惕性;整军经武,秣马厉兵;尊重军人,关心和支持军队建设等。三是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如不怕艰难困苦,敢于赴汤蹈火,乐于奉献,勇于自我牺牲等。四是国际主义精神,包括热爱和平,追求平等,主持正义,反对霸权等。

主办:金华市婺城区人武部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