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白龙桥

白龙桥:“三改一拆”持续发力再攻坚

2015-01-06 09:28: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连日来,婺城区“三改一拆”办、区国土局、白龙桥镇全体干部放弃元旦休息时间联合行动,调动大型挖机设备,对白龙桥镇330国道沿线、环城西路等多处违法建筑实行严厉拆除。

  拆违当天,在白龙桥镇下窑村,有一畜牧场户主私自违建停车场400多平方米。据了解,该户主为把病菌与养殖场隔离,遂未经审批在门口耕地里私自建造停车场。门口的停车场能容纳10多辆车子停放。白龙桥镇临江管理处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队员敢于担当,率先进入现场劝导户主,耐心细致地与村民讲清政策、讲明道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有效地化解了阻碍,利用一天时间挖掉了停车场的水泥、平整了土地,最后铺上黄泥。

  另一边,第二小组工作人员正在在董村一家红糖加工厂处,拆除部分站耕地违建厂房400多平方米,该加工厂厂主听了工作人员劝说后,主动将厂里的机械搬出,配合拆违工作。此外,镇工作人员相继拆除了西园、董村、倪家等多处违法建筑,并进行了土地平整、复垦。

  在二环西路公路边上,有一处违法用地面积约3亩、正在水泥硬化准备建驾校的,也于1月2日全面拆除。

  在根据图斑拆违的同时,镇工作人员也对附近未发现的违法建筑及时展开搜索。1月2日早上,工作人员在西园村附近发现有人在耕地里私自建造移动机战,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村民违建行动进行阻止,并电话通知雇主后,依法予以拆除,震慑顶风违建者的同时,尽可能减少村民损失。

  白龙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3年底,在区卫片执法的工作推进会上明确了白龙桥镇违法图斑144个,违法占用耕地面积502.4亩,初始违占比为81.83%。根据会议精神及如此的严峻形势,白龙桥镇邀请区国土局领导参与,认真的进行了情况梳理,并在党政、人大扩大会上明确了任务和分工,决定在1月8日之前,力争完成拆除、复垦被列入伪变化、占耕地382.4亩的62个图斑。在1月31日之前,力争完成其余图斑的处置工作,其中列入补办手续的6处、立案查处的25处、列入拆除37处占地88.7亩,对涉及政府推动的,如高压电力铁塔、4G信号接收塔、城防工程等公建项目,协调查处一批。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