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新狮街道“无违建”创建创出好经验

2015-05-18 08:59: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金霞

  5月14日,由区“三改一拆”办牵头,组织区国土分局、规划分局、消防、公证处等十几家部门单位对道院塘道院街一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此处违法建筑建于2001年,面积77.28平方米,与临户不足1米。2008年3月,婺城区人民法院对金华市国土资源局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的合法性进行了审查,准许强制执行国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并由违法建筑所在地乡镇街道负责组织实施依法拆除工作。新狮街道按照要求,强力拆除此违法建筑。

  前不久,新狮街道组织行政执法,街道干部、道院塘社区干部及全体党员60余人从环城北路道新街交叉口,从南往北,将前期排查出的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构筑物及建筑物进行逐一拆除,掀开了新狮街道“无违建”整治的序幕,到目前为止,道院塘社区已拆除违建47户2027平方米。

  新狮街道“无违建”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主要是在“清”字上着力。街道主要领导、各村联村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对村内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构筑物及建筑物,一户多宅、超高、超面积户等户数,人数,做到心中有数,底数清楚。每户的应对策略,做到心中有数。具体到拆违的某户时,都有“因人施教”的策略,做到胸有成竹。对待违建户,不管是“牛人”还是“名人”,新狮干部真正做到以政策为依托,以公平为准绳,一视同仁。对党员干部涉及违法建筑的,要求其带头先拆,带头自拆,在行为上做出榜样。

  在“细”字上绣功。拆违前的任务分配、时间安排、人员配置等准备工作做到认真细致,滴水不漏,确保万无一失。在工作中,让威望人物、得力助手一同拆违,使得拆违推进顺利。同时,将“无违建”整治与环境整治、“三改一拆”、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整合处理,多管齐下,同步推进。实行梯层汇报制和夜学汇报制,对拆违进度、平方数、存在问题等,第二责任人以及成员每天向第一责任人汇报,并在每周一全街道干部参加的夜学上进行第一责任人总体汇报,确保全街道重点工作人人知进展,周周有进步。

  在“气”字上做功。由于多个重点工程工作时间节点“扎堆”,必须同步推进,如作为“无违建”西片的副负责人的郑展科同志,同时也是金罗公路拓宽改造这个重点工程的总组长,每天在工作中就必须时刻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斗志与克服困难的气势,其他干部也一样。在具体的工作中,离不开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的协同配合。打好“和气”牌,是“无违建”整治工作顺利推进的“润滑剂”。遇到多年没有解决的疑难问题,新狮街道联合行政执法、国土等多个部门的力量执法,乘势而上,重点突破。

  另外,新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针对“无违建”整治工作中遇到的“意大利面碗”问题,经过汇总、分析、实地调查,总结矛盾以及工作推进难度大的深层原因,查找出管理中的“漏洞”,剔除不和谐音符弹奏出的噪音,为以后工作的开展与完成奠定基础,为打造和谐、实力新狮搭建桥梁。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