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新狮

浙师大开展900人突发事件疏散演练

2015-06-01 09:25: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金霞

  5月12日下午1点15分,浙师大初阳A幢学生公寓门口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的烟雾弹冒出浓浓白烟。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接到报警电话,迅速发出指令,并马上请求金华市人防办播放防灾警报。鸣60秒,停30秒,反复两遍一个周期,紧促的防灾警报信号响彻校园。“同学们不要慌张,跟随组长疏散!”“同学们注意安全,不要拥挤,保持队形!”

  正在初阳公寓A幢宿舍休息和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展活动的学生,在学校民防学院引导员、安全员、救护员的协助下,个个捂着口鼻,迅速从遇灾楼宇撤离。五分钟后,900名学生撤至桂苑食堂前大草坪。与此同时,保卫处校卫队员和校医院工作人员已经迅速赶赴现场,引导秩序、开展救护。

  这是浙师大“5·12”应对突发事件人员疏散演练的现场。副校长张根福担任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当演练副总指挥、保卫处负责人汇报参加演练的900人已经全部疏散到指定地点后,张根福宣布:“各位老师、同学,浙江师范大学‘5·12’应对突发事件人员疏散演练顺利完成,请按预案解除警报!”下午1点25分,连续鸣4分钟的警报解除信号响起。

  5月12日是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今年,学校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民防学院联合金华市人防办,在学生公寓、大学生活动中心等群众密集处开展应对突发事件的人员疏散演练。参加这次防灾减灾演练的师生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了7倍,人数之多为金华首次。

  地震时,房子不倒;火灾时,警报能按时响起,学生能正确捂住口鼻;危急情况,管理人员熟悉疏散步骤,下达命令准确清晰。学生和疏散组织人员都熟悉了疏散步骤,才能在灾害真正发生时,仍然有序、不慌乱。这就是演练的意义。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