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配合“五水共治”消除“重度污染”

婺城温室甲鱼养殖场着手提前拆除

2015-07-22 08:48: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近日,记者在婺城区乾西、竹马等乡镇看到,离合同约定的拆除日期8月31日还有两个月,但在当地的部分温室甲鱼养殖户已将甲鱼售空,自行将甲鱼场拆除,少数养殖户已完成复垦。据了解,婺城区计划拆除温室甲鱼养殖总面积29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面积7000多平方米,复耕面积达3353平方米。

  婺城区积极响应“五水共治”号召,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落实工作,确定温室甲鱼养殖对婺城水资源造成了严重污染,且基本无从改善,经决议,确定正式启动温室甲鱼污染整治工作,对辖区内温室甲鱼养殖场实行全面拆除。去年8月,婺城区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区所有温室甲鱼养殖场(户)的养殖、管理和辅助用房等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建立了“一户一档”信息库,各有关乡镇进行了复查。随后,婺城区组织各有关部门及乡镇通过报纸媒体、农村广播、农村宣传栏等渠道宣传温室甲鱼养殖对水环境的危害,为温室甲鱼污染整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与此同时,婺城区纪委等开展了相关抽查工作。截至目前,婺城区已向签约养殖户支付预付款850多万元,并将对积极配合整治行动的温室甲鱼养殖场提供一定的政策补助。婺城区计划于10月底对照整治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清查,及时组织做好审核验收、资金拨付等工作,对拒不配合整治关停工作的养殖场实施强制拆除。

  方樟友是乾西乡联合村麻车自然村的温室甲鱼养殖户,其温室甲鱼大棚养殖面积1000多平方米已完成拆除,并已种上了苗木,方樟友将在原大棚边5000多平方米的外塘中继续从事甲鱼养殖产业。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