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海豹”在行动……

记婺城区“三改一拆”动态巡查队——海豹突击队
2015-07-24 09:01: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无论是炎热的盛夏天,亦或是暴雨突袭的梅雨季;无论是在白龙桥330国道两侧整治当中,亦或是在乾西鲍杨社区治理期间……我们都可以看到一支队容严整、行动统一、作风扎实、训练有素的执法队伍。这支执法队伍就是由婺城区“三改一拆”办精心组建、活跃在我区“三改一拆”行动各个现场的专业巡查和助拆突击队——海豹突击队。

  记者了解到,海豹突击队是婺城区“三改一拆”工作的创新之举,主要的工作任务是控新拆旧,加大卫片执法整改力度,切实强化队伍建设。该突击队于今年5月31日正式组建并公开亮相,编配20名队员,统一着装和装备配置,统一行动和服从调遣,是一支作风优良的“三改一拆”执法先锋队。据介绍,“海豹”组建之初,区“三改一拆”办主任蒋震中明确提出,要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突击队伍,强调要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为此,区执法分局广泛筛选队员,坚持合格一个上岗一个的原则,先后组织政策法规培训和专业军事训练,并逐人考核过关,这才有了如今这支队伍。

  海豹突击队自组建以来,多次深入乡镇(街道)宣传“三改一拆”政策,只要有拆违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截至目前,他们已先后参与拆违任务82次,其中包括行动规模较大的乾西乡鲍杨社区房前屋后违法搭建整治;城北街道五星和洪源社区整治;白龙桥330国道两侧整治;雅畈镇卫片斑点大清除行动和执法保障……他们出色的业务水平、过硬的工作作风,在全区获得了一致好评。

  “明天上午7点20分到分局集合,8点准时到达雅畈。”每次有行动之前,海豹突击队的成员都会收到此类通知,用“起早贪黑”形容他们的工作一点也不过分。甚至有几次,他们在凌晨时分赶赴现场,助力各个乡镇(街道)拆违。陈小刚是海豹突击队的主要负责人,他坦言:“我们需要配合全区19个乡镇(街道)的拆违工作,不但要维护拆违现场的秩序,还要做好一些后勤保障工作。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队员必须保持全时待命、全时机动、全副武装、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值得自豪的是,几个月来,我们没有一位成员喊苦叫累,每一场拆违他们都坚守到底。”正是靠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忍耐”的精神,如今的海豹突击队正为全区“三改一拆”行动和“无违建”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提供着有力保障。

  据悉,在接下来的“三改一拆”工作中,婺城各乡镇(街道)如果要开展大型拆违行动,仍可联系海豹突击队给予协助支持。平日里,他们也仍将开着巡逻车,到各个乡镇宣传“三改一拆”,使此项工作在各村都形成浓郁氛围,凝聚全区之力共同打好“三改一拆”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