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白龙桥

垃圾分类培训会助力“五水共治”

2015-08-04 09:15: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治污水”是“五水共治”重要内容,垃圾科学有效处置与“治污水”工作密不可分。垃圾处置科学合理,才能彻底从源头减少对水体的影响。为提高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让白龙桥居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7月28日下午,白龙桥镇组织各村妇女主任,各村保洁员、分拣员共300多人,召开了垃圾分类培训会。

  会上,白龙镇党委副书记李惠斌向大家阐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介绍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厨房垃圾包括大家平时吃剩的饭菜、果壳、动物内脏,应该投放在绿桶内;餐巾纸、牛奶袋、塑料袋等放在其它垃圾内。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帮助大家了解在帮助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督导时碰到的疑难问题。

  通过培训,白龙桥镇将发动农村党员干部、妇女、保洁员队伍三支力量,助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一方面,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片包户制度,明确农村党员干部的巡查监督职责,通过党员干部长期深入的劝导、教育、监督,使各村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减量处理氛围。另一方面,大力开展村主职、联村干部、村妇女主任的垃圾分类培训工作,并加强对妇女的教育引导,进一步发挥好创建“最勤保洁员”、“洁净庭院户”等载体作用。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