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省政协督导组来婺检查“五水共治”

2015-09-25 08:52: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杨诗悦

  9月24日~25日,由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法委专职副主任陈琪带队的省政协督导组一行6人来婺城,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检查婺城区“五水共治”工作。市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金洪生,婺城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全程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朱利群,区委常委、副区长陶澄滨参加昨天下午的座谈会。

  今年5月份,省政协督导组到婺城区民主监督“五水共治”工作后,婺城区根据省政协提出的“问题导向、严把质量、人文治水”三方面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配强治水队伍,建立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抓好项目建设,治水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根据9月份最新水质检测结果,婺城8条黑臭河12个劣Ⅴ类乡镇交接断面,已有8个至少达到Ⅴ类标准,五个重点断面均为Ⅴ类及以上水质,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大幅下降,其中高锰酸盐指数均满足“清三河”验收标准(不高于15mg/L)要求;氨氮、总磷指标下降显著。

  9月24日下午,陈琪一行首先前往白龙桥镇上邵村,检查该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在施工现场,陈琪仔细询问工程进展,了解该村污水情况。陈琪还向白龙桥镇相关负责人了解该镇畜禽养殖整治等情况。在位于临江工业园区的宏华织物公司,陈琪详细了解该企业污水处理情况,并现场检查了污水处理设施。随后,陈琪一行前往石柱头电站和金华江一期治理工程,边走边看,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当天下午,督导组还前往乾西乡湖头村小西湖和长湖工贸街桥头段,详细了解长湖治理工作和规划。

  昨天上午,陈琪一行前往琅琊镇,现场检查了白沙溪治理情况。在琅琊镇浩仁村,陈琪查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检查垃圾分类情况。琅琊镇新兰村小坑口过去有27家低小散的木材加工厂,为保护水环境,镇里将其全部取缔,目前正在实施土地整理项目。陈琪与该村村支书亲切交谈,鼓励该村利用青山绿水带动旅游业的发展。随后,陈琪一行前往沙畈乡,实地视察沙金兰饮用水源涵养功能区。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婺城区汇报了开展“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实施情况和区政协“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调研工作情况。

  省政协督导组对婺城区“五水共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婺城区真抓、真干、真重视、真正见实效。对下一步工作,陈琪认为重点在治污,难点在建立长效机制。她建议要做好“五个”抓:一是抓好规划,体现科学、合理两个关键词;二是抓长效,在资金、政策、工作机制、监督管理方面探索长效机制;三是抓项目,将项目一项项落到实处;四是抓质量,质量是生命线,加强工程项目的质量监督;五是抓宣传,再抓一些创新、让群众入耳入心的活动,充分调动群众治水积极性,营造全民治水好氛围。

责任编辑: 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