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五水共治

婺城治水国庆假期赶工忙

2015-10-13 08:53: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杨诗悦

  国庆长假,大部分上班都卸下工作重担,尽情享受假期。然而,婺城区一些乡镇、部门的治水工作人员却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依然奔波在治水一线。

  10月1日上午九点半,“婺城治水”微信群已经热闹起来。“七号市控重点排污口污水处理池国庆日冒雨开工。”乾西乡党委副书记陈立军在群里发送了两张照片。照片里,挖掘机正在作业。据悉,当天清晨七点半,该工程开工,陈立军就在现场监督施工。至10月4日,这个污水池已完成土方开挖。目前正在进行砌砖、铺管等工作,计划月底前完成建设。

  除了乾西乡,其他乡镇国庆期间也马不停蹄推进各项治水工作。10月1日,蒋堂镇治水联络员陆献跃在微信群上传了照片。原来,之前区治水办督查处在该镇检查时发现,立新村养殖小区内污水横流,猪粪随意排放,沉淀池内的污水都流入横路溪。问题曝光后,镇里马上组织人员摸清情况,监督养殖场加快整改,并组织由镇、村两级人员成立的巡查组,每天到现场督查一次,查看整改进度。国庆期间工作人员们也不放松,蹲守在养殖场。

  “十一”长假,长山乡石门村的挖掘机也依然在忙碌作业。记者看到,该村内不少路段已完成沟槽挖掘,施工人员正往里面填埋污水管网。显然,该村的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正在火热进行中。而长山乡的分管领导也假期坚守岗位,到施工的行政村进行现场监督。还有长山乡的张思桥村,趁国庆村里人多,特意召开了全村妇女会议,发挥妇女作用,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另外,记者了解到,长山乡的乡、村两级河长在长假里依然坚持巡河。10月7日大雨,该乡为了防止养殖场趁机偷排,还组织人员冒雨展开了检查行动。

  节假日,一些老家在深山的市民也喜欢回家看看。莘畈乡的乡、村干部们放弃休息,趁机开展工作。“利用这个假期村民回村的机会,村干部上门做‘五水共治’宣传和政策处理工作,大家聊着工作、喝着茶、品尝山里新摘的板栗,也能工作并快乐着。”莘畈乡祝村村支书吴承荣说。此外,莘畈乡党委委员洪少波也在节日期间前往大立元村,进行莘畈溪发展的绿地征用政策处理工作……

  婺城治水,干劲冲天,成效日显。根据9月水质监测结果显示,婺城8条黑臭河12个劣Ⅴ类乡镇交接断面,已有8个至少达到Ⅴ类标准,五个重点断面均为Ⅴ类及以上水质,莘畈溪、厚大溪、梅溪等山区断面水质继续保持在Ⅰ类。

责任编辑: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