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领导检查漪溪治理工作

2015-10-30 08:39: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杨诗悦

  10月28日下午,婺城区委常委、副区长蒋献忠带领区委办、农办、治水办、财政局、水务局、农林局、建设局、环保分局等相关部门前往长山乡,检查漪溪治理工作。区领导陈旭日参加检查。

  今年以来,长山乡举全乡之力推进漪溪整治,128家规模化养殖场现已完成整改124家(含拆除及退养18家)。漪溪沿线的石门村、乌石屏村、上溪村、下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均已开工建设,垃圾分类工作也已全面启动。石门塘至石门村段河道正在实施驳岸,河道保洁实行“市场化”运作。8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朱恒钱在调研漪溪时充分肯定漪溪治理成果,并提出要将漪溪打造为治水“样板河”。长山乡目前已做出初步方案。

  当天下午,蒋献忠一行首先来到石门村,查看施工现场,并沿着漪溪一路走到石门村出村处,随后,又前往漪溪乌石屏村段。每到一处,蒋献忠都仔细查看水质,了解相关情况。目前正值枯水期,只见溪水水位较浅,不过溪里鲜见漂浮垃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长山乡汇报了前期漪溪治理情况和打造“样板河”的初步方案,相关部门就此进行交流。

  蒋献忠充分肯定了漪溪前期治理成果,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承担河长责任;二要落实长效保洁机制,落地到村级层面;三要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畜禽养殖整治提升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四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五要严厉打击偷排、直排等违法行为。对于打造“样板河”工作,蒋献忠提出,要增强信心,精心策划,部门配合,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