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笑脸迎冷脸耐心加诚心

城北街道攻克金西小区征迁遗留难题

2016-01-07 08:57: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杨卫青

  1月5日晚上10点45分,婺城区城北街道金西小区6幢最后一户被征收户金汉雄终于在拆迁协议上签了字,此时,离市委、市政府部署任务的时间仅过去23天。城北街道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言行生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展现了婺城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杭长高铁工程于2012年开始筹备建设,为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城北街道完成金西小区红线范围的第1幢、第3幢、第5幢楼房住户的拆迁工作,红线范围内的第2幢、第4幢、第6幢、第8幢楼房实行功能置换,还有部分住户没有签订拆迁协议。其中还有近一半的拆迁户原先一直到北京、杭州上访,并聘请北京律师与政府打官司。

  杭长高铁已于2014年12月开通,为了确保杭长高铁金华段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城北街道于上月12日开展金西小区房屋征迁工作,干部们连日来加班加点,放弃元旦假期以及周末的休息时间,打电话不接、敲门不应、冷脸相对、今天同意签约,明天又反悔,诸多同意拆迁的无理要求,面对部分被征收户的不理解,城北街道的干部们始终笑脸相迎,耐心讲解征迁协议的好处,改善居住环境的必要性,并积极解决被征收户的困难问题,干部们的诚心最终取得了被征收户的理解和支持。

  户主林伯业因丈夫去世多年,与儿子两人共同居住,家庭经济困难,了解到她的实际困难后,工作人员带着林伯业看过渡房,并找到合适的过渡房安置。面对热心的工作人员,林伯业于1月3日签订了拆迁协议,着手开展房屋腾空。为了帮住户申金祥找到合适的住房,工作人员们多次带着他看过渡房,并前往柳湖花园、世纪花园看安置房。上月25日,申金祥签订了拆迁协议,并于1月5日完成了房屋腾空。

  政策还是三年前的政策,被拆迁户还是三年来未肯签约的被征拆户,原来一直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终于完成了。更难能可贵的是,拆迁户从“上访”到“鼓掌”,与城北街道党员干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23天的努力,终于顺利完成了最后几户被征收户的征迁工作。

责任编辑: 方李婷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