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平安婺城网>工作动态

城北街道宣传消防知识

2015-12-25 14:59:55  来源:  平安婺城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龚媛媛

  近日,城北街道祝丰亭社区计生协会举办“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主题消防知识讲座,社区内“一户一员”共100多位居民参加培训。

  社区计生协会邀请到了安居防火特级讲师吴祥睿担任讲师,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知识。吴祥睿曾经是一名消防战士。讲座上,他通过播放“2010年上海高楼大火”、“2013年萧山大火”、“2015年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等视频,让全场居民了解到火灾的破坏性、危害性,意识到防患火灾的重要性。讲师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系列家庭防火知识,如油锅着火不能用水扑灭、煤气钢瓶着火不能关阀门等常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油锅灭火等。最后,他还给大家介绍了报警求援方法、逃生自救的技能等。

  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一致认为,日后要重视消防,做好消防,保卫消防安全,在出行时同样注重森林防火,过一个平安的冬天。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