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平安婺城网>公告栏

婺城公安执法为民先进事迹材料

2014-10-11 22:34:37  来源:  平安婺城网  作者: 

  该分局紧紧围绕“五化三治”建设主线,始终以社情民意为引领,积极转变理念,深化管理创新,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先后被授予“全省模范公安局”、“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被记“集体二等功”1次。

  2013年,全区案件总警情同比下降27.69%,破案同比上升10.61%,摧毁涉恶团伙15个。以每季猎狐行动为抓手,重拳打击侵财犯罪,全年打处犯罪嫌疑人795名,破案2067起,侵财类案件警情同比下降23.02%。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提请发起打假集群战,侦破的制售假冒伪劣妇幼用品案被公安部列为打假行动第一阶段十大经典案例,侦破的某网上制售假药案受到公安部通令嘉奖。始终保持对黄赌毒问题的严打严查态势,成功侦破省厅督办的“姚某等人组织、介绍妇女卖淫系列案件”,专案组立集体二等功。坚持“民意引领警务”理念,主动联系区关工委、团委等部门和法律援助中心,为未成年人和特殊人员提供权益保护服务,出台《执法场所电子监控管理工作规定》《办理刑事案件工作规范》等6项制度。围绕反扒、禁毒、校园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开展了5期“警民信连心”走访活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