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工作夯基础 征迁先“征心”

  ——专访下沿区块征迁第六组组长郑大治

2016-01-18 09:22: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许珂

  1月15日晚九点多,随着第六组负责的被征迁户中的最后一户在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下沿区块征迁第六工作组率先完成了全部签约任务,签约率达100%。完成任务后,第六组的办公室里传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全体组员一扫连日来的倦容,个个喜笑颜开,如释重负。为了记录下这令人兴奋的一刻,拍了一张六组组员的“全家福”。

  第六组率先完成签约,是全体组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也与组长郑大治的率先垂范和高效组织密不可分。第六组共有48户责任户,郑大治与组员一起逐户分析研究,努力寻找突破口。同时,带领组员多次上门解释沟通,借助多方力量合力攻坚,最终成功签下三户,为六组征迁工作打开了局面,也增强了组员工作的信心。

  为了稳扎稳打推进征迁工作,郑大治带领组员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首先是征迁户资料的调查。为了打好征迁工作基础,详细了解各被征迁户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走村入户,郑大治和组员对被征迁户资料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搜集。他跑遍了相关部门,全方位收集各被征迁户的人口、房屋等资料信息,并与实际情况仔细核对,确保准确无误,使48户被征迁户的情况一目了然,也为征迁工作开展带来了极大便利。其次是对于政策的学习。每晚郑大治都要和组员一起逐条研究征迁政策,加班到凌晨是家常便饭。

  都说征迁是“天下第一难”。郑大治和组员一起走村入户的过程中同样遭遇过无数次“碰壁”,但他始终保持着一股韧劲,直到攻克难关。有一户柯姓人家,夫妻之间存在矛盾,对征迁工作也有抵触情绪。郑大治连续四个晚上登门拜访,每晚都与户主谈至深夜,他一边介绍征迁有关事宜,针对柯家情况,解释对应的安置方案,一边调和户主夫妻之间关系,消除矛盾。最终,户主夫妻之间关系逐步好转,郑大治和组员真诚服务的态度也赢得他们的信任,签约工作水到渠成。

  在与被征迁户的交流过程中,郑大治一直坚持“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每一次征迁指挥部工作有新的进展,郑大治总是第一时间告知被征迁户。为了感谢被征迁户对工作组工作的支持,郑大治和组员一起带着礼物上门走访被征迁户。有一被征迁户开始对征迁也很不支持,郑大治多次电话联系都没有接通,到其家中、单位不知跑了多少趟,与户主进行面谈。签约后,该被征迁户已与郑大治成了朋友。

  郑大治说,征迁是一项民心工程,要耐心倾听并做好解释,尊重他们的合理利益诉求,在政策范围内尽力帮助。征迁先“征心”,把服务征迁户的工作心态贯穿征迁工作始终,赢得被征迁户的充分信任,才能为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铺路搭桥。

  

责任编辑:方李婷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