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关注

  婺城区人大代表陈加平——

一心为民,打造一片清湖

2016-02-18 08:53: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代表名片】陈加平乾西乡湖头村党支部书记

  【真情故事】在西湖边,湖头村的村民们总会看到村支书陈加平头驼着背走在西湖边的身影。让一个“垃圾湖”变身为“清水湖”,陈加平承受了巨大压力,付出了无数汗水和心血。令他欣慰的是,这些付出得到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西湖曾经是村民的饮用水源,是润泽历代湖头百姓的母亲湖。近年来,由于污染逐渐沦为垃圾湖,村民都要避而远之。”他意识到,西湖需要彻底整治了。可是,要将“垃圾湖”变身“清水塘”,难度可想而知。但陈加平和村两委一班人却仍迎难而上不言难,自筹资金上项目,先后投入300多万资金,完成了西湖上、中段清淤疏浚和堤岸驳坎修复加固工程,随后,又相继实施了截污纳管、西湖两岸及周边绿化、亮化工程。

  2015年,陈加平又率领村两委班子一行人,全身心投入到“精品村”建设中,上马建设西湖下段两岸“景观带”工程,西湖沿线旧房装饰、致和堂旧厅加固等项目,投资约300万元,现工程已经完成80%。如今,在西湖周边建起的休闲广场、文化礼堂大舞台和文化长廊,形成独一无二的“景观式文化圈”,成为婺城乃至金华的治水样板,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肯定。

  西湖变干净了,村庄变美了,可陈加平的身体却不行了。2015年9月,因为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症,陈加平住进了医院,但在病床上的他仍不忘惦念着村里的工作,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在病床前开会,布置工作。手术后不到两个月,陈加平便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湖头村荣获2014年度“省级文明村”称号,为婺城区唯一。陈加平也先后荣获市级“五水共治”先进个人、市“闪光言行之星”等荣誉;被推荐为浙江省2015年度“五水共治”工作先进个人。

  【履职感言】治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做好这项工作,责无旁贷。今年,湖头村将继续做好“五水共治”工作,重点是西湖提水质、完善还原西湖历史十景,关注配合长湖治理工作,完善精品村建设,以崭新的姿态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