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乾西乡农民高小云——

为乡村迈向“绿富美”叫好

2016-02-19 09:05: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昨天一大早,乾西乡黄桥头村民高小云就从家里拿出两袋垃圾,分别扔进了门口写着“会烂”、“不会烂”字样的垃圾桶里,等村保洁员上门收取。她笑眯眯地说:“现在垃圾要分类投放,虽然比以前麻烦一点,可想想对环境的好处,觉得很应该、很值得!”

  两年多来,婺城全区深入开展“五水共治”、城乡环境整治。如今,两项行动对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改善已是有目共睹。这不,去年下半年推出的垃圾分类工作,老百姓的接受程度就变得很高,落实起来也是动力十足。“其实环境整治之初,很多百姓都在心里犯嘀咕:天天捡垃圾、扫垃圾,能有什么花头?直到现在,大家都发现‘没花头’成了‘有甜头’,积极性和主动性自然就上来了。”高小云坦言。

  的确,提起水环境、城乡环境整治以来大家尝到的“甜头”,高小云和她的邻居们都立刻打开了话匣:

  “现在,不论走到村里哪个犄角旮旯,都不会闻到臭味了。”

  “我最讨厌苍蝇,以前一到夏天,我就必须在家里摆上三五张粘纸粘苍蝇,还一有空就拿苍蝇拍四处拍打,因为实在太多了。去年夏天,我发现苍蝇自动少了一大半,我相信这就是治污水和清理卫生死角的功劳!”

  “你看看我们村,天变蓝了吧?草木变绿了吧?!以前天空、房屋,甚至路边的树木都是灰扑扑的,看看现在,真应该为政府推出‘五水共治’、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禁限燃’……所有保护和治理环境的举措好好点个赞!”

责任编辑: 方李婷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