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人大代表赵锡生——

非遗小镇打造金华后花园

2016-02-19 09:04: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记者 郦莎

  【代表名片】赵锡生 雅畈镇党委书记

  【真情故事】雅畈镇是金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七家厅、汉灶古婺州窑遗址、徐氏宗祠、“铜山斗牛”等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保护单位。去年10月,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雅畈镇成功申报省非遗主题小镇。这一切,都离不开赵锡生的努力。

  去年3月,赵锡生从汤溪调入雅畈担任镇党委书记。刚到雅畈,赵锡生就雷厉风行,打响了村镇环境整治第一仗。他对5个集镇所在的行政村落实了公司化保洁制度,实现市场化运作。为了便于管理,他还组织成立了雅畈镇执法大队。

  环境卫生有了改善,雅畈的形象得到了提升,赵锡生又开始着眼发展这个大问题。雅畈镇是古代永康、武义等县市出入金华府的必经之地。雅畈古街区,始于宋代,繁华一时。但随着时代变迁,雅畈的交通区位优势已大不如前。去年10月,雅畈镇成为婺城区唯一入选的省级“非遗”主题小镇。赵锡生意识到,推进非遗小镇建设,可以促进“非遗”文化资源与旅游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建设等有机融合,因此,他积极发掘古镇及周边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努力将雅畈打造成金华的后花园。

  今年是赵锡生第一次担任婺城区人大代表,为了做好表率作用,他几次召开座谈会,将雅畈镇范围内的区人大代表召集起来,要求他们多调研、多思考、走到一线去,将老百姓真正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提交上来,不辜负老百姓对人大代表的期望,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履职感言】我在乡镇工作多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基层工作需要三“心”:对党负责的忠心,对工作负责的责任心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真心。人大代表从人民中来,就应走到人民中去,倾听民声,反映民心。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