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吴月华:打造现代产业体系 加快经济转型步伐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加快婺城经济发展,增强婺城实力,是推进婺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是建设“两富”、“两美”婺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力支撑和重要保证。

  在“十三五”发展的新背景下,我建议:一是打造先进制造业。企业要思考如何转型升级,政府要进一步引导企业思考研究工业4.0的标准和内涵,思考怎么把互联网+和制造业融合起来;要引导企业做品牌,使企业形成核心竞争力,抓住资本时代的机会,加强法制化建设,加强打击假冒力度,建立诚信联网系统,深化改革,形成经济市场化。二是发展现代科技农业、健康农业,政府要支持企业更加重视农业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规模化,推广科学的种植模式,积极推进国家提出的减化肥、减农药“两减”工作,保护环境,生产出健康食品。三是重视资本力量,发展金融业,创新金融产品,考虑设立类似金融小镇的金融模式。四是紧抓物流业发展,利用城郊闲置土地和产房,做仓储和分送,培育本地互联网物流平台配送企业。五是发展服务业,新城区和白龙桥镇可以进行一体化的规划、改造、开发。六是发展教育、医疗、健康产业,可以引进国际、国内著名的学校和医院,或利用婺城自有的名校和名院,形成集团化运作,实现资源的均衡化发展,既可以解决民生问题,又可以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