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高俊勇:畅通民意表达渠道 积极回应公众关切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近年来,市、区实施了大量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总体上是有成效的,百姓是满意的,如公园建设,BRT一、二号线开通,公用自行车投放等。但也有一些却未被群众看好,有的甚至遭到“吐槽”。梳理市民意见,我觉得,当前政府在实施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时确实还存在着某些问题与不足。一是决策、规划论证不充分、不严密;二是民意缺乏表达途径,百姓关切难以下情上达;三是信息公开缺失,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

  为此,本人从加强基层民主、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角度提几点建议:一要加强事前的民意征求和吸纳工作。惠民实事的实施,民生工程的规划建设,一定要高度重视民意。要健全民情恳谈、听证、评议等机制,在充分吸纳民意的基础上慎重进行,真正让民意参与到决策中来,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要加强事后民意的回访和反馈工作。要建立健全民生工程、惠民实事的民意回访工作制度和机制,对业已实施完毕的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采用走访交流、表单反馈等形式,及时搜集、真诚听取民意反馈,并将其作为查漏补缺、组织整改、改进工作的重要依据。三要强化信息公开,自觉接受民众监督。要利用多种有效渠道,公开决策和具体操作的信息,满足公众关切。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