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缪雪荣:借助金华高铁站点 打造二七高铁新城

2016-02-20 09:23:4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2014年12月10日,杭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这是金华首次开行高铁。高铁时代呼啸而来,高铁经济接踵而至。

  为了能将金华婺城融入高铁所带来的经济快速发展的潮流中,我们必须选择最佳位置,提供最好环境,创建高铁经济新城,接纳各路英才来婺城就业创业。我认为,利用刚刚拆迁完毕的二七新村来建造金华高铁经济新城是最佳的选择。即以二七新村为中心,以高铁为握柄,实现“一柄在手,撑开天地”的目标,通过建设高铁新城实现中心引爆,带动发展,加速推进高铁经济圈的发展。

  结合金华高铁站点的优势,我建议可以把二七区块打造成“高铁经济新城”。区委区政府应根据其自身特点与优势进行战略定位,调整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促进产业链及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规划建设融电子信息产业、金融、商务、教育、住宅为一体的智慧新城。要借力高铁效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投资环境,推进“高铁经济新城”建设,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的平台。同时,可以拓宽融资平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服务功能配套,实现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积极开拓车站周边的商业服务、娱乐休闲等现代服务业,推进城市多功能经济区的形成。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