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九所学校争创“零犯罪”

2016-05-13 08:47: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邵蓓蕾

  5月11日,记者从婺城区创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工作部署会上获悉,2016年,婺城区又有9所学校报名创建“零犯罪学校”。此前,我区已有22所学校被授予“零犯罪学校”称号,占全省“零犯罪学校”总数的56%。

  近年来,婺城区关工委积极联合教育、财政、公、检、法、司等部门,以学校为主阵地,持续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通过引导全社会在校内外全方位、立体化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让青少年在法治环境中健康成长为守法公民,取得显著成果。在首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评比活动中,婺城区5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单位”。

  “零犯罪学校”三年一创,在第二届评比活动中,婺城区3家单位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集体”;22所学校被授予“零犯罪学校”荣誉称号,占全省“零犯罪学校”总数的56%;另有42人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36名中小学生获法律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在此之前,中国关工委、司法部、中央综治办联合下文,批复婺城区成为浙江省“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首批创建试点,这也是目前金华市唯一一个被批准创建的县区。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