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调研督办“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时强调

增强担当责任意识 加快拆违整治步伐

2016-05-20 08:50: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昨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带领区委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经济商务、交通、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国土、规划、婺城新城区、“三改一拆”办、“两路两侧”整治指挥部等相关负责人,前往白龙桥镇、乾西乡、城西街道开展“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整治工作调研督办活动。区领导李小庆、许光明、李唯、楼存根参加活动。

  王健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白龙桥王路荡村330国道和杭长高铁交汇处,乾西湖头村石材市场、鲍杨村铁路道口、工贸街,婺江西路热电厂边等“三改一拆”和“两路两侧”整治重点区域。每到一处,王健都认真听取了相关乡镇负责人对违建和整治点情况的详细介绍,仔细询问开展拆违行动和“两路两侧”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对两项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随后,王健一行来到区“两路两侧”整治指挥部进行座谈,听取了全区“三改一拆”和“两路两侧”工作汇报。

  今年,婺城区“三改一拆”拆违任务共计90万平方米,围绕创建“无违建先进区”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把违法建筑、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决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先后展开了非法“一户多宅”、“城区阳光房”整治、“无违建示范社区”创建等多个专项行动,并将日常宣传工作及时跟上,营造氛围。“两路两侧”整治工作方面,自5月9日全市“整治环境、靓化金华”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区“两路两侧”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婺城全区上下立说立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整治热潮,成立“两路两侧”整治指挥部,指挥前移、行动迅速;设立擂台、比学赶超;突出重点、提升标杆;组织发动、舆论宣传。

  王健指出,“三改一拆”和“两路两侧”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定,也是我区的重点工作。两项工作时间紧迫,形势严峻,尤其是“三改一拆”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容易拆除的违法建筑在前期都已被拆除,剩下都是难啃的骨头,今年婺城目标争创“无违建先进区”,明年便是争创“基本无违建区”,后年就要成功创建“无违建区”。为此,全区上下必须形成合力,领导干部要提升责任意识,围绕目标迎头赶上,加快拆违整治步伐。

  王健强调,“三改一拆”和“两路两侧”整治作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着力点,铁路和公路又是婺城的窗口线、风景线和观光线,开展这两项工作,必须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紧盯任务指标提升推进速度;要突出重点、突出难点,摸清底数之后从重难点强势突破;要落实责任、一线攻坚,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沉到一线担起责任;要整合资源、加强保障,建立联合攻坚队伍全力推进;要依法依规、程序到位,按照统一标准和程序依法推进整治工作;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督考、落实成效,运用好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推动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