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拆出新秩序 重整新农家

安地加速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2016-05-26 08:50: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昨日,婺城区安地镇小同村内是一派火热的拆违景象,挖掘机轰轰作响,一幢接一幢的违法建筑最终被拆除完毕。安地镇积极联合区“三改一拆”办、国土、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乡镇干部全员出动,在小同村以及延岭脚村展开了此次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此次拆违行动路线从延岭脚村向小同村由外向内推进,拆除的违法建筑基本为农家乐。

  记者了解到,安地小同村在2011年被评为“省特色旅游村”。近几年来,小同村大力发展乡村民宿、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游项目,将观光、休闲、生态旅游融为一体,吸引了大量都市人前来尝农家菜、观光避暑、休闲娱乐。但是经过统计,安地水库区域内共有30多家农家乐,其中就有13户农家乐为违法建筑,安地镇镇长陈成伟表示:“我们并非不鼓励乡村农家乐的发展,但是占用库区公共土地资源的违法建筑必须拆出,这样才能树立正义,拆出公平。”

  拆除小同村农家乐这些违法建筑并非一件易事,安地镇前期召集经营户主连夜召开协调会,随后又会同区“三改一拆”办、国土、公安等部门召开推进会详细部署拆除方案。据统计,5月25当日共拆除小同及延岭脚村内违法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加上前期拆除的部分违法建筑,已累计拆除10000余平方米。

  安地水库作为饮用水源保护区域,水库周边的小同村等乡村的整体环境面得到了市、区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区委书记王健和常务副区长李小庆都曾多次前往小同村进行实地调研。安地镇深入贯彻市、区“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以小同村作为“无违建”创建工作的切入点,以点带面加速推进全镇“三改一拆”工作,将整治行动逐村逐户延伸开来,不断优化安地镇人居环境,改善安地水库水资源,建设美丽新安地。同时,安地镇将继续做好“控违拆违”工作,拆除全镇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力争在今年实现“无违建先进乡镇”的目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