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三改一拆重拳出击拆违工作力求突破

2016-05-17 08:47: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昨日上午,婺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带领区人大、区政协、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以及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前往安地镇小同村督办“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

  李小庆一行首先在小同村进行了实地检查,随后听取了安地镇“三改一拆”工作开展情况和存量违建现状的工作汇报。据了解,安地小同村在2011年被评为省特色旅游村,近几年来,小同村大力发展乡村民宿、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游项目,将观光、休闲、生态旅游融为一体,已成为都市一族尝农家菜、避暑、休闲的好去处。但是,小同村内部分农家乐、漂流场地都属于违法建筑,违法建筑类型主要为“未批先建”、“超高超面积违建”、“房前屋后乱搭乱建”,这些违建不仅破坏了村庄整体规划,更是对饮用水源保护区造成了严重影响。

  李小庆指出,安地镇作为今年“无违建”创建的重点乡镇,要将小同村作为重点村进行整治,在此基础上全面铺开全镇的“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小同村的整治工作首先要对小同村农村建房情况进行再调查摸底,并具体做到以下四点:对整个村庄要有整体规划;对违法建筑要有整治标准;对拆违过程要有详细方案;对拆违行动要有明确时限。

  李小庆强调,今年我区目标要争创“无违建先进区”,这是必须实现的总目标。但目前婺城部分乡镇(街道)“三改一拆”工作推进缓慢,全区上下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转变作风担起责任,各乡镇(街道)列出详细拆违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督查考核机制,树立典型营造氛围,婺城“三改一拆”工作重拳出击,拆违行动力求突破。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