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咬定目标不放松

婺城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2016-04-28 09:03: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4月26日上午,婺城区召开2016年“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三改一拆”工作情况,并对2016年全区“三改一拆”、争创“无违建先进区”和“城区五改”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以及区“三改一拆”办、国土、规划、公安、行政执法、各乡镇(街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婺城“三改一拆”迎来迈入深水区,打响了各类违法建筑攻坚战,要全面开展“无违建乡镇(街道)”、“无违建村(社区)”创建活动,依法处置各类违法建筑;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禁止新的违法用地和新的违法建筑,确保全区完成市下达的拆违和“无违建”创建工作;要深入推进旧住宅区改造、旧厂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行动;要深入推进城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危旧造和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工作。

  三年来婺城区“三改一拆”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婺城区违法建筑多、利益关系复杂,拆除难度很大,各乡镇、街道通过前期细致周到的工作,基本实现了“拆旧控新”的目标,打了一场漂亮的拆违仗。但是今年婺城任务依然繁重,越拆深入阻力越大,越拆风险越高,面对困难,唯有迎难而上,动真碰硬,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手段,深入持久地把这项工作推进下去,为婺城发展营造更为美好的发展环境。

  李小庆表示,婺城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一定要在“清”、“快”、“硬”、“稳”四字上做好文章。“清”是底数要清楚、思路要清晰、干部要清廉,这是工作开展的基础;“快”是决策要快、行动要快、成效要快,边拆边理边复耕;“硬”是作风要硬、手段要硬、政策要硬,面对困难不推诿,一把尺子量到底;“稳”是方案制定要稳、推进过程要稳、政策处理要稳,和谐公正稳定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