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王健在新狮城北街道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时指出

发扬铁军精神 快速推进征迁

2016-06-08 09:00: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昨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带领区相关部门先后来到新狮和城北街道实地调研征迁签约工作情况。王健指出,做好征迁和环境整治工作对于扮靓金华北大门整体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关街道和部门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为做优老城区再立新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开祥参加调研。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新狮街道方井头社区征迁工作的施工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并对区攻坚组、新狮街道全体参与征迁签约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据了解,方井头社区征迁工作是市委党校周边综合环境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金华北大门整体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自5月13日下午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主持召开会议,明确在芙峰街道路两侧进行改造以后,婺城区迅速成立芙峰街道路两侧改造工作小组,由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展开前期调查摸底工作。据统计,该项目涉及房屋立面改造10000多平方米,简易棚21个,路面改造2000多米。

  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造过程中,婺城区夜以继日、夙兴夜寐,始终保持着饱满旺盛的干劲、不屈不挠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一干到底的狠劲,以大无畏的决心和舍我其谁的勇气,积极发扬“5+2”和“白+黑”的连续作战精神,再次创造了婺城征迁新速度。从6月初开始,仅用不到一周时间,婺城区就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党校周边环境整治任务中方井头村41户的征迁签约任务(包括拆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开祥坐镇指挥,每天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李小庆说,这是“两学一做”的极佳典范,再一次体现了婺城干部来之即战、愈战愈勇、战之能胜、胜而不骄的工作作风与战斗情怀,这是婺城干部用无限忠诚铸就的丰碑,它感染着许多人,它感动着许多人,它更激励着很多人。

  为了确保签约进度,攻坚组每半天集中汇报进展情况,通过汇报、交流,各组相互学习、扬长避短,工作的针对性更强。同时,各小组充分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工作中不分你我,相互帮助,形成强大合力,为顺利推进征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征迁工作组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王健对新狮街道芙峰街方井头段拆迁工作再次刷新了婺城拆迁速度的佳绩,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区攻坚组与新狮街道要继续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要求,高起点规划,努力把芙峰街道路两侧打造成“整治环境、靓化金华”的重要节点和示范性样板工程。王健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实践“两学一做”为契机,把征迁签约工作和道路环境整治工作当成“两学一做”的练兵场,积极发扬“铁军精神”,甩开膀子干,为婺城做优老城区贡献新的力量。

  随后,王健来到城北街道组织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建设美丽婺城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商榷。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