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区政协联动督查农村垃圾分类情况

2016-06-21 08:53: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吴嘉凝

  6月17日,金华市、婺城区两级政协委员前往长山乡、琅琊镇、蒋堂镇3个乡镇11个村开展“市县政协联动、助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百千行’”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汪永革,区政协主席施素珍参加视察。

  近年来婺城区结合“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按照试点先行、积累经验、全面推进的原则,扎实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工作。截至2015年底,全区331个目标实行农村垃圾的行政村已全部实施,329个行政村已通过区级验收达到合格村标准。全区建成太阳能沤肥站226座,全区已发放垃圾桶12.3万余只,新增保洁车辆406辆。婺城区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进程已经从推广阶段走到了常态化阶段,现在有完善的工作机制、齐全的基础设施、良好的宣传氛围保障工作开展。

  在良好的当前态势下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农民环保意识有待提高、保洁员责任不到位、村干部监管存在缺失等问题,此次“百千行”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意为组织市、县两级“百个组、千个组员”监督视察“百个乡镇、千个村庄”,通过三年时间的持续跟进监督,助推婺城区农村垃圾分类的全覆盖和全面巩固。在此次视察中委员们通过询问农户、查看垃圾桶的方式督查农户垃圾初次分类是否到位;通过询问保洁员、查看清运车和太阳能垃圾房督查保洁员工作是否认真负责;通过了解运维资金、网格化管理等督查制度落实情况;通过查看终端卫生环境、太阳能垃圾房异味蚊蝇情况督查终端运行是否规范正常。委员们每视察一个村都详细填写评分表和提出整改意见,如“抓牢两种人”,家里人和保洁员;“抓好两个点”,垃圾桶和垃圾房;“发挥好两个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把垃圾分类统一写入村规民约,强化对百姓的约束力等等。区政协将进一步整合委员意见并加以提炼,反馈到各村乃至全区,为农村垃圾分类的落实再添力。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