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箬阳“两学一做”不让一个党员掉队

2016-06-24 08:52: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汪胜 通讯员 胡国强 盛玲

  昨日,箬阳乡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汇演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隆重举行。这是该乡为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零疏漏而采取的又一次行动。事实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箬阳乡提前部署、充分动员,结合当前该乡正在开展的“四治两化”、“垃圾分类”、“五美家庭创建”等活动,既抓好“关键少数”的有效学习,又确保普通党员的广泛参与,不让任何一个党员掉队,实现了学习教育整体有序推进。目前,该乡283名党员均已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

  七一前夕,箬阳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宣誓活动。“在党旗下重新宣读誓词的那一刻,心里涌满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是回顾入党时的诺言,更是在检视自己成为党员以来,是否合格履行了职责和使命。

  当然,“两学一做”既要真学,也要实做。对此,箬阳乡推出实招,要求党员干部把“四治两化”等重点工作作为“两学一做”的考场,及时督促安排,层层推进落实。先“四治”后“两化”,先定点再布线;先党员后群众,先公共场所再房前屋后……做出了氛围、治出了气势。琴坛和沙坑作为试点村,通过前期的行动,目前,两个村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而在工作推进中,始终可以看到党员干部的忙碌身影。乡党委主要领导陪着设计单位实地勘察,精心设计图纸,各村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并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四治两化”行动……

  如今,箬阳的党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参加“两学一做”,找到了当初入党时的感觉,激发出了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和光荣感。

  “两学一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箬阳乡党委仍在继续努力,推进此项工作纵向延伸。接下来,该乡准备通过开展“五美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不断提高品德修养和文明素养,全力营造以“人居环境美、信义家风美、勤劳致富美、邻里和睦美、爱心奉献美”为目标的农村家庭幸福景象,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人居环境质量,推动“两美箬阳”建设深入开展。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面覆盖和持续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