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周末

城北街道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践行“两学一做”

2016-06-24 09:31: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 范咏欢

  6月15日,是每个月党员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城北街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各社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专题党课 增强党性

  街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在各支部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重点讲述《党章》的重大意义,对“怎么学”、“如何做”合格党员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系统全面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每名党员用党章规范自己言行,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培养优良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

  6月16日上午,城北街道祝丰亭社区的一百余名党员冒着大雨来到金环宾馆会议室,参加由社区书记主持的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再由社区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思想建设和全面落实两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做了详细的剖析,指出党员要学而思践于行。通过学习,更好地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书面测试,深入学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城北街道党工委为营造“学党章党规、学系讲话”浓厚氛围,扎实抓“基础”,组织各党支部进行“书面测试”,各党支部党员认真复习迎考,取得较好成绩。书面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了广大党员这个阶段学习的情况,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

  义务服务,建文明社区

  今年70岁的李阿义是郑岗山社区的一位老支部书记。每个星期,人们都会看到,这位老党员总会拿着修剪工具对辖区内的绿化带进行修剪。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有7年多,即便是在这样炎热的夏天,他也会定期对花坛进行修剪。社区的工作人员看他年纪这么大了,总会劝他说:“李大爷,你年纪这么大了,就不要太累了。”但李阿义总说:“能够为社区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是我这位老党员应该做的。”在李阿义的影响下,近年来,一些社区的党员也自愿加入到了小区绿化队伍,义务为社区的花坛进行修剪、绿化。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城北街道,像李阿义这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像“8890”的党员志愿者也会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

  在城北街道,还有一支义务巡逻队,这支以党员为主的巡逻队会定期对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并积极对社区邻里之间的矛盾进行调解,他们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部队,守护着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