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新狮

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天实现“闪电征收”

方井头社区征迁工作侧记
2016-06-24 09:31: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谊 通讯员 罗丹

  方井头社区征迁工作是市委党校周边综合环境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金华北大门整体形象有着重要意义。芙峰街两侧长期存在着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情况,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和市民通行顺畅。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要求,高起点规划,努力把芙峰街道路两侧打造成整治环境、靓化金华的示范性样板工程,婺城区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坐镇指挥,每天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婺城区攻坚组与新狮街道参战干部一道,以实践“两学一做”为契机,发扬“铁军精神”,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加班加点,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第一线。

  自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明确要求芙峰街道路两侧进行改造以后,新狮街道迅速成立芙峰街道路两侧改造工作小组,由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展开前期调查摸底工作。据统计,该项目涉及房屋立面改造10000多平米,简易棚21个,路面改造2000多米,其中难度最大、前期整改工作的重点是芙峰街西侧的6户居民房屋征迁工作。

  为了确保征迁工作顺利进行,保证签约进度,二七攻坚组进驻新狮街道,与新狮街道芙峰街改造小组一同攻坚克难。每半天集中汇报进展情况,通过汇报、交流,各组相互学习、扬长避短,工作的针对性更强。同时充分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工作中不分你我,形成强大合力,最终创造了同一天签约5户的奇迹。通过政策宣传、入户调查、同意签约、主动腾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6户村民由抵制到配合再到主动腾空,征迁工作组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街道完成前期调查,二七工作组进驻攻坚

  6月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方井头社区实地调研。根据实际情况,李小庆提出芙峰街西侧的6幢房子必须在尽快拆除完毕,为整个西片村庄的征迁树立榜样。同时二七征迁攻坚组入驻方井头社区,参与攻坚。

  6月2日,二七征迁攻坚小组成员来到新狮街道,与街道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工作。同时,评估、测绘和征迁公司入户,对6幢房屋基本情况及人员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经过上午调查走访,攻坚组全体成员与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第一次碰头会。攻坚组组长、婺城区执法分局局长蒋震中,新狮街道党工委书记倪红卫,办事处主任姜建军等参加会议。

  会上,攻坚组下设六个工作小组和街道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6户被征迁户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房屋情况等基本信息,并梳理汇总了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姜建军就政策解释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倪红卫深入细致地分析了方井头社区群众的思想动态和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并指出要充分利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机会,发挥村两委班子及广大党员的作用,应势利导,加快完成房屋征收工作。

  蒋震中表示,攻坚组全员一定要充分继承和发扬二七攻坚的“铁军精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等种种困难,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强化担当,勇挑重担,六个工作小组与街道、社区要形成既各司其职、你追我赶,又不分你我,密切配合的“大合唱”局面,凝聚房屋征收的强大合力;要注重方法,跟进服务,尽量摸清底数、掌握基本情况,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关系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经营中因房屋征收而产生的实际困难,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多管齐下,三天实现“闪电征收”

  为了快速完成征迁工作,攻坚组的六个工作小组从晚上7点半开始,全面上门入户开展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关系与房屋产权人、房屋承租人、房屋委托管理人等面对面讲大局、谈政策,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一点半。

  同时,新狮街道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想法设法促进征迁工作尽早完成。公安部门协调联络新狮街道派出所,组成6人排查小分队,连夜对6间房屋中的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登记等情况开展专项排查,并督促承租户尽快腾空搬离,不拖征迁工作后腿。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公安、安监、国税、地税等部门对6间店面房中的商店开展联合执法,对药品安全、无证经营、未按规定申报收入等违规行为下发整改通知,形成了以查促签、以查促拆的浓厚氛围。6月3日,消防部门对经营性店面实施例行消防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查找出灭火器过期、装潢材料不符合消防规范等相关隐患,当即下发整改通知。

  连日来,二七攻坚组在组长蒋震中的带领下,与新狮街道干部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扬“铁军精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等困难,坚持一户一分析、半日一汇总、一天一部署,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取得积极成效。

  截止6月4日下午5时,完成全部签约工作,基本完成腾空工作。6户征迁户于全部签订《先行搬迁拆除协议》,6月5日腾空基本完成。在完成征迁工作的同时,工作组大力提倡服务为民的宗旨,全力帮助超市、药店、早餐店经营户等做好分类、包装、清运工作;全力帮助87岁老户主做好过渡安置工作;全力帮助十多位外来务工承租户寻找出租房源。

  征迁告捷再次体现婺城干部的战斗作风

  不到三天的时间全部完成前期的征迁签约任务,比市政府下达的一个月计划整整提前了20多天,再次刷新了婺城征迁的速度。征迁工作高效、顺利完成是因为有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征迁工作非常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亲临现场考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坐镇指挥,每天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

  虽然此次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但工作组成员没有一个畏缩,他们坚信,只要不懈努力,问题一定能解决。连日来,他们始终保持着饱满旺盛的干劲、不屈不挠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一干到底的狠劲,以大无畏的决心去迎接挑战,并取得了优秀的成果。

  为了确保签约进度,工作组每半天集中汇报进展情况,通过汇报、交流,各组相互学习、扬长避短,工作的针对性更强。同时,各小组充分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工作中不分你我,完成签约的迅速加强到其他小组,形成强大合力,最终创造了同一天签约5户的奇迹。科学施策、团结互助的战斗团队是完成工作的保证。

  政策宣传、入户调查、同意签约、主动腾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6户村民由抵制到配合再到主动腾空,态度发生如此大的转变。除了耐心细致地思想工作外,还需要每个工作人员都有一颗爱民如子的公仆之心。他们像帮助亲人一样帮助每一个户主,主动解决难题,协助他们腾空。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方井头征迁告捷再一次体现了婺城干部来之即战、愈战愈勇、战之能胜、胜而不骄的工作作风与战斗情怀。

责任编辑: 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