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生活

大型古装史诗《霍去病》将在横店开机

2016-06-24 09:27:2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曾毓琳

  经过长时间的精心筹备,大型电视连续剧《霍去病》将于7月份在横店影视城隆重开机。

  霍去病是西汉名将,也是名将卫青的外甥,尤善骑射,与卫青并称为“帝国双壁”。他用兵灵活,注重战略,不拘古法,勇猛果断,善于长途奔袭、闪电战和大迂回、大穿插作战,而且每战必胜,深得汉武帝信任。他那句“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成为千古名句。遗憾的是如此杰出的军事家,却因病而英年早逝。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霍去病出现得并不多,主要有《大汉天子1》、《大汉天子2》、《汉武大帝》、《剑行天下》、《仙女湖之墨仙》、《卫子夫》等。即将在横店影视城开机的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霍去病》,是我国影视史上首部完全以霍去病为主角,正面视角描述其戎马一生的作品。霍去病骁勇善战、摧城拔寨的悍将形象,在过去的不少文学作品中多有描绘,但是其身世之谜、战术之谜、子嗣之谜、死亡之谜等却诠释有限。本剧将力图全面揭秘霍去病的身世传奇,再现那段荡气回肠的悲壮场景。

  该剧由温豪杰编剧,制作人张健执导。制作方表示会最大程度地还原天才战神霍去病的战场英姿,塑造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英雄形象,为当代青少年观众奉献一个热血燃情的正能量艺术形象。

  值得关注的是,《霍去病》集合了一众国内影视精英幕后团队:《琅琊榜》、《北平无战事》、《温州一家人》的摄影指导郭增友,凭借《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而荣获第十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服装设计奖的服装设计师茹美琪,《旋风少女2》、《欢乐颂》、《十年》的总造型师艾闻等。此外,一批历史研究专家、礼仪专家、美学教授等也加盟了《霍去病》的制作团队。

  酷爱篮球运动的《霍去病》剧组制作主任高连武,日前在横店影视城国贸大厦明星球馆介绍说,尽管7月份天气炎热,但这样的气候恰恰符合这部剧的故事情节,为此,剧组已经有了充足的精神准备,会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拍摄。他认为,横店影视城场景丰富,各项配套设施完善,《霍去病》基本上都会安排在横店拍摄。其中,在秦王宫及其汉街将拍摄大量戏份。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