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警事

男子上山采药遭遇马蜂民警及时救援摆脱险情

2016-07-20 09:57: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李王增   线索提供 孙吉鸣

  近日,笔者从婺城公安分局获悉:男子陆某因上山采草药,遭遇马蜂袭击引起过敏,情况十分危险,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陆某一切体征平稳,已无大碍。

  7月17日早上9点30分许,婺城公安分局乾西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自己老公在水库边的山上采草药被马蜂蛰了,人已经不会走,需要帮助。当民警询问报警女子地址,对方表示自己是外地人不知道所处具体位置,只知道边上有个XX水泥厂。

  民警按照报警人所述的水泥厂赶往现场,在水库大坝上搜寻一番未见到报警人,再次联系对方,对方仍无法说清具体位置,民警进山一边搜寻,一边呼喊对方。最终经过半个小时寻找在一条小道上发现了伤者。

  “刚上山,我老公拿着树枝走在前面,我们跟在后面,当来到一处密林时,我老公就用手中的树枝拨了拨,突然从林中窜出一只马蜂朝他的右脸上叮了一口。开始只是一个小红包我们也没在意,谁知过了会,被叮的地方越来越大,呼吸也变困难,最后连人都走不动了,我们赶紧扶着他下山”陆某的妻子向民警说道。

  只见伤者被两个妇女搀扶着,已无法独立行走,表情十分痛苦样子,右边脸颊上肿了许多,嘴唇泛白,不能开口说话。见状,民警赶紧将伤者送往广福医院。

  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被蛰的男子姓陆,40多岁,东阳市人,前段时间因老父亲生病,听人说金华周边山上有能治病的草药,当天一大早就开着车带着妻子和一个朋友前来金华这边。

  事后,陆某的妻子感动地对民警说:“这次我们老陆,幸亏民警及时上山救助,否则真的太危险了。

责任编辑: 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