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市治水办来婺城开展第七轮护水作战督查

2016-07-27 08:58: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许珂

  近日,市治水办项目三部督查组到婺城区开展第七轮护水作战督查。上午,督查组听取了区治水办关于防汛排涝和城市河道“防反弹”的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并对婺城新区多个地段和河道的排涝情况、水质进行了现场检查。下午,督查组一行在区治水办相关人员陪同下对通园溪和回溪的治理现状、排污口整治、清淤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检查人员对婺城区目前所取得的治水成效表示肯定。

  今年以来,婺城区以问题、项目、责任为导向全面开展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改造,深入推进排涝水和黑臭河“防反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城市防汛排涝方面,婺城区实行了社会化服务保障,与多家第三方公司签订相关协议,进行排涝设施日常养护管理,确保排水设备正常运作;建立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实行24小时天气预警,建立了城市内涝应急抢险队伍;积极实施井盖安全维护管理,已在新城区内安装窨井防坠网约4000套;积极推进排涝工程项目建设,目前已投资改造新城区积水点一处,确保雨天排水通畅。

  在城市河道“防反弹”方面,婺城区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改造、清淤、排污口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扫尾工程、河岸环境整治提升、河道保洁等各项工作。上半年,长湖平均水质为Ⅳ类,六月份当月水质达到Ⅲ类,通园溪平均水质为Ⅳ类,回溪相比之前各项污染因子浓度也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