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环小学生全国赛场再创佳绩

2016-08-09 08:49: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宋佳骐

  在日前刚结束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中,环城小学15名选手出战,成绩斐然。

  据了解,此次电子制作锦标赛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山东、海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等十多个省市的1500多人参与各个项目的角逐。所有参赛选手4天内在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太空探测器、遥控编码探雷器、科技创新和电路创新6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同时,各项比赛都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现场制作,然后分别参加行走赛、行驶赛和探雷赛等,评委会从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外观设计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分。

  环城小学派出的15名选手参加,共参加3个项目(智能寻轨器,模拟机器人和遥控编码探雷比赛),获得智能寻轨器团体第三名,探雷团体第五名,机器人第七名,个人分获一等奖4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7人,其中应博雅获得女子寻轨器比赛银牌,黄荐轩获得寻轨器第六名、机器人第十名,张舜获得机器人第六名。

  据带队钱老师介绍,电子制作大赛各项比赛都能跟学校科学课、劳技实践课、通用技术课有机结合,让这些课程内容和形式都更加丰满,激发孩子们对掌握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