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听故事 学手艺

雅畈小学生这个暑假过得很充实

2016-08-10 08:56: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杨诗悦

  “小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爷爷给你们讲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们村徐氏宗祠的这名太公……”近日,雅畈镇石楠塘村十几名参加“春泥计划”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徐氏宗祠,听祠堂里的老人讲石楠塘村的历史故事。虽然天气炎热,但小朋友们兴致很高,听完故事还三五成群地在祠堂里参观,好奇地询问相关问题。当天一大早,这群小朋友还在村里听了抗美援朝老兵讲述的战争历史故事。

  另一边,汉灶村组织“春泥计划”的小学生走进了婺州窑生产基地。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浙江工艺美术大师陈新华现场给小学生讲解婺州窑的历史文化、生产制作过程。看到一堆堆泥土经过双手制作,神奇地变成精美的窑器,小朋友们都睁大了双眼发出感慨。在基地老师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也兴致勃勃地学着制作简单的杯子、碗。

  据了解,今年暑假雅畈镇各村积极开展“春泥计划”活动,各个村根据实际,组织小学生们开展孝老爱亲活动、辅导暑假作业、学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学生们暑假有所学、有所乐。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