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三改一拆

婺城拆改脚步铿锵有力

2016-08-16 08:58: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炎炎烈日,新狮街道干部们顶着酷暑拆除了高村内的多处违法建筑,据统计,新狮目前已拆除同心路、新高街等主干道沿线违建62处,整体工作进展顺利。经过前期的大量排查摸底后,接下来新狮街道还将联合区“三改一拆”办、行政执法等部门,组织力量拆除高村剩余的房前屋后违建,计划拆除84处,为让群众知晓拆除范围,具体拆除名单已在村内的公开栏公示,并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切实保障拆违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除了新狮街道,婺城雅畈、城北等乡镇街道同样抓紧拆违的步伐。立秋之后,婺城的气温依然直逼35~38摄氏度,开展拆违工作并非一件易事,拆除违法建筑一拆就是大半天,高温天气对工作人员的耐力和体力都是一种考验。但婺城各乡镇(街道)的干部们却无畏酷暑,在拆违现场,总能发现干部们头顶草帽,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衫,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默默坚守在基层工作的第一线。

  记者从“三改一拆”办副主任周一飞处了解到,截至7月底,婺城已经超额完成了市区以及自我加压的拆违任务数。周一飞表示:“完成任务是对前一段时间工作的肯定,今年省、市对婺城区的‘三改一拆’工作要求逐步提升,将拆后土地利用率列入了考核,我们将继续自我加压,用最用力铿锵的拆违步伐掀起新的高潮。”

  婺城“三改一拆”工作虽然任务量不是最大,但是拆除的违法建筑含金量却很高。百事达违法石材市场、违建别墅群等等难题被攻克,面对一次次攻坚克难的任务目标,婺城始终坚持“众志成城、奋勇争先”的铁军精神,脚踏实地、排除万难,以跬步积千里、以小胜求完胜,顺利完成各项任务。这也要得益于婺城“三改一拆”办的一支铁军——“海豹突击队”,“海豹突击队”自去年成立之后,积极参与婺城大大小小的拆违行动,有了他们的保障,婺城拆违工作平稳有序,真正实现了和谐拆违。

  烈日炙烤婺城大地,拆违脚步却未曾停歇。今年婺城要实现“无违建示范区”总目标,婺城人挥洒他们的汗水,只为绘出婺城更好的明天。婺城区重视拆改结合,用拆违维护社会的公正,用改造增添百姓的幸福。在省、市、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铁腕之力强势推进“三改一拆”行动和“无违建”创建工作,婺城必将为金华的美好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