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末生活

“好邻居毅行节”文明之风在新狮街道传递

2016-08-26 10:16: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谊 通讯员 王忠芳 金苗苗 卢旭东

  日前,“好邻居毅行节”在新狮街道多个社区举行,通过与邻居们一同行走,践行邻里团结互助、互爱精神。

  骆家塘社区80余名毅行自愿者着装统一,精神抖擞,汇集在畅达路福泰隆骆家超市门前广场,街道联村指导员、社区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发之前,大家一起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骆家塘社区文艺队表演了《文明礼仪举手舞》。上午7时整,毅行团队列队出发,本次毅行以骆家塘办公楼大门前为起点,经畅达街、玉泉西路、迎宾大道、丹光西路,最终回到骆家塘社区,全程3.5公里。经过一个小时的步行,完成了文明传递。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燕贞告诉记者,本次“好邻居毅行节”以讲文明为主题,弘扬邻里互助互爱精神,带动居民行动起来,共同传递正能量。

  浙师大社区各楼道长聚集在小区晨练广场参加社区毅行传递活动,毅行团队从社区常青楼晨练点出发,沿玉泉西路到丽泽花园南门进来,半个多小时的步行,一路上不时有居民参与进来,队伍不断壮大,最后走回老生活区。“这样走路平时都会走,就是一个人没伴儿,不愿意走,像今天这样就很好。”毅行队伍中的一名居民说道。“好邻居毅行节”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走出家门,与邻里乡亲一起向健康生活迈进。

  东方前城社区50余名社区居民来到小区南广场集合,毅行队伍以东方前城南区广场为起点,绕东方前城南二区一圈、沿环城北路穿过环北公园,最终回到南区广场,全程3公里。毅行过程中,社区书记邵云秀向参与的居民们倡导低碳出行,文明出行,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