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要闻

岭上 走村入户巡查守护辖区安全

2016-08-29 09:07: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江徽 通讯员 方树平 沈影

  “晚上多数在外工作的农户都回家了,这个时候走村入户开展相关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会更加有效果。”8月24日晚,岭上乡利用夜访时间联合塔石乡派出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九峰村所有的出租房、宾馆及家庭作坊等重要管控地点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检查。

  针对辖区范围内旅馆、饭店、小作坊分布较散以及人口密集的特点,连日来,该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多次对管控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详细询问房屋出租情况、租户情况,实地查看楼道消防情况和住所用电用气情况,围绕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尤其针对夏季高温季节容易引起火灾隐患的存货仓库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点现场要求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保障安全。

  经过乡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农户们纷纷对此次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对整改要求给予配合。据悉,此次走访,岭上乡共检查出租房70余户,发放整改通知书53张,同时对辖区内的理发店、超市、餐饮店、来料加工点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消防知识宣传,切实提高了农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