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今日安地

安地校园风仙源湖实验学校开学剪影

2016-09-08 09:23: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申丽丹 文/摄

  仙源湖实验学校,婺城区十分漂亮的一所农村学校。这里清晨云雾缭绕,书声琅琅;正午婺音萦耳,婺韵飘香;黄昏时分,蓝天映衬着晚霞,孩子们汗洒绿茵。近几年,教育局又陆续为它输入了城区优秀教师的新鲜血液。就是这样一所学校,2016年秋季的开学工作又有哪些特色呢?让我们一起悄悄地走近它。

  九月的梅溪河畔,暑气尚未退去。经过了将近一周的准备,仙源湖实验学校正式拉开了新学年的幕布。开学已经一周,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了青青校园里忙碌有序的师生生活。

  镜头一:新“官”上任聚正气之能

  8月25日,学校领导畅谈教育理想,展望学校未来,将“正气”的弘扬和“正能量”的汇集作为学校新学年的重点工作。

  镜头二:听师生沟通的艺术

  8月26日上午,市教科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办公室有关人员为全校教师作了关于师生沟通艺术的讲座。讲座过程中,演讲者与老师们进行了多次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不仅收获了师生沟通的方法,更获得了人际沟通的艺术。

  镜头三:校园管理新平台让家校零距离

  本学年,该校将建设市级数字化校园,将教育信息管理、教学与学习和感知校园多方面应用融合在一起,希望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将整个校园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融为一个整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信息化校园,也期望这个新平台成为一座更高速的家校沟通立交桥。

  镜头四:开学未至安全先行

  8月27日上午,该校开展了“校园事故预防和风险转移”的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从专业的角度指导了老师如何防范应对校园安全事故并保护好自己的利益、学校如何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工作。

  开学未至,仙源湖已让“安全”站在了前列,希望通过全体教师的努力,建设一个平安、和谐的仙源校园。

  镜头五:校车工作会议把“安全”落在实处

  8月31日是婺城区中小学开学报到的日子。校车安全工作也成为了学校、家长、社会所关注的方面。为此,婺城区教育局召集了区内六所相关学校举行了2016年婺城区校车工作会议。

  六所学校的负责人在会议上分享经验,交流做法,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相互交流的内容借鉴价值高。

  镜头六:开学第一天新生养习惯

  9月1日,是学生正式上课的日子。仙源湖的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慢慢来”,先熟悉校园、认识同学、学习摆放桌椅,学得不亦乐乎!瞧,多好的伙食!难怪有孩子回家告诉父母:读一年级真好!

  镜头七:开学典礼带上爸妈走红地毯

  9月2日九点整,仙源湖的优秀学子挽着爸妈的手,走了一回红地毯。看,上学期获得“仙源山”奖学金的获得者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开启了他们人生第一次荣耀的一刻。这一刻,掌声雷动;这一刻,心潮澎湃;这一刻,欢呼跌宕。大大的奖状、厚厚的红包、浓浓的喜悦,全都包裹着他们努力学习的幸福。

  8月25日到9月2日,短短几日,仙源的老师们忙碌着,仙源的学子们期待着!带着忙碌与期待,全校师生一起开启新学年的序幕。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