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白龙桥

中秋节,一份真情在岗位

  ——村民的笑容,是党员干部心中最美的“月亮”

2016-09-20 08:56: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通讯员 周莹 摄

  迎来台风“莫兰蒂”的中秋,没了吃月饼赏月圆的时光,却有着白龙桥镇干部的中秋夜抗台坚守,也有着各村村委与党员们的暖心慰问行动,他们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在他们的心里,村民的笑容就是这个中秋节最美的“月亮”。

  “大爷,台风来了,你们家有什么影响吗,漏不漏水?”“如果没什么要紧事,千万别出门!外面危险。”9月15日傍晚,在白龙桥镇天姆山村,村干部们正带着党员们巡查每一处隐患,走访孤寡老人们的家中给予温馨的问候。

  在中干渠尤力村到择住邻村段,因灌溉需要水闸被关,此时又刚好受到台风影响,上游水流湍急,水位不断高涨,致使尤力村附近农田被淹。接到村民求助后,镇干部赶赴现场,马上联络修理人员前来放闸抢修。经过大家的努力,农田水回流,恢复了以往的平静,这也让围观的村民们松了口气。

  根据往年的受灾情况,桐溪沿线怡村是重点排查地段。晚上,白龙桥镇领导班子亲自冒雨巡至桐溪沿线怡村等地,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灾情,并迅速做好危旧房转移行动,白龙桥镇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保证受灾群众吃住安全,上下同心,共渡难关。

  受台风“莫兰蒂”影响,超强台风影响金华市多地区,预计降雨量可达50~80毫米,白龙桥镇根据区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行动,以预防为主,组织中秋值班巡逻队伍在辖区内各村(社区)全面开展安全巡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加强安全防范,以入户走访告知、微信温馨提示等方式,提醒广大居民尽量减少外出;走访沿线易发生水患河流,及时排查险情,提高居民防台风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各村务必要加强安全巡查,做好危房户转移,妥善安置,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郑岗山村:村民共享“暖心粽”

  又逢一年中秋至,郑岗山村的村民们度过了一个别样浓情的节日。在中秋前一天,郑岗山村的党员志愿者们和妇女干部们便早早地在文化礼堂门口摆起了“龙门阵”,桌子、粽叶、猪肉、酱油、还有水桶等等制作粽子的工具一应俱全。

  随后,头戴红帽子的党员志愿者们边谈笑着边包了起来,其中一些老党员和妇女心灵手巧,手法娴熟,包出的粽子不仅外观漂亮,而且速度也快。旁边的年轻同志就向她们请教。

  “闺女,先把两个粽叶叠在一起,折成一个小漏斗,然后放米、花生、枣,保证下边不能漏米……”,“唉呀,这看着简单,做起来还真难,看来这包粽子也是门技术活”。围坐在一起,老党员们教着年轻小伙和姑娘如何包粽子,年轻人一边学一边感叹。

  整个上午,大家一直在辛勤的忙碌着,用了20斤糯米、30斤肉、20斤花生,共包了约100多只粽子,待全部煮好后一大部分送到了居家养老中心里,另一部分送到辖区困难群体家中。

  随着一锅锅飘香的粽子出炉,村干部们提着重重的一袋粽子到辖区困难老党员、老干部、残疾人、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体家中一户户进行走访慰问。而此时在居家养老中心里,老人们吃着粽子津津有味:“能吃到他们亲手包的粽子,心里非常温暖,这个节日真好……”。

  

  叶店村:礼堂共享“健康餐”

  这个中秋节,叶店村村民们在文化礼堂里共享“健康餐”--共同聆听由金华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医学分会副会长王安浦老师“健康.保健”专题讲座。现场100多位村民参加这次讲座。

  王安浦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中风》这四种中老年人常发病理及预防措施,就如何做好合理膳食、如何合理运动并保持心态平和,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和老年人眼疾症状、癌症病征等知识作了交流。王医生语重心长的告诫、富有哲理的语言赢得了在座中老朋友的阵阵掌声。

  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激发了村民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讲课结束后,村里许多老同志就一些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讲师咨询,进行了互动交流。

  

  联丰村:干群忙捐资修路

  9月15日,既是党员活动日,又是中秋节,在这意义非凡的日子里,联丰村村委会举办了修路捐赠仪式,村民们共同为停工了两年的通村道路得以重新复工而欢呼雀跃。

  据悉,联丰村该路段途经楼里村与择住邻村两个村,总长约500多米,是运输田藕、苗木、水果以及出行到虹戴公路的主要道路。三年前,这条路由于长年失修,路面又窄,道路坑坑洼洼,路边的野草都侵占到路中间,村民出行极不方便。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联丰村村委们因为听到村民对这条路的怨言,心中萌生带头修路的想法,多次在村级一事一议项目中提出要改造这条路。但面临最棘手的就是资金缺口大的问题,联丰村村委会曾多次召集全村党员干部召开大会倡议捐资修路,而这一想法也立即得到了好心人的响应。

  吴净洲是在杭州做生意的商人,听说村里捐资修路,第一时间联系了村委会,这一天又刚好是党员活动日,他说,如今村里修路,造福群众,我带头捐个款,不多但是只想能出一份力,现在不能为党再做什么,更希望能在村里起到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义捐中来,多多支持村里的发展建设。

  现场,村民们踊跃的参与到捐资中,除了吴净洲,还有吴国坚,郭永忠、朱伟等人带头捐钱,最后共同筹集了几万元资金,随后,村委会立马将捐资打到财政账户。但是捐资还没有结束,据联丰村村支书何飞平介绍,捐资倡议书还发给了很多常年在外的人手中,他们虽然人在外,但听说家乡要修路,都想为家乡建设出力。“修路是我们全村人民的事,是造福我们子孙后代的大好事,只要一打通道路,村民到虹戴公路远比之前近了三四里路。”捐款的村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